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三等奖—— 林州市直第五小学 六(4)班 景硕《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发布日期:2019-02-20 09:13:12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 六(4)班景硕

一直听到有人在遗憾,因为没有好好珍惜时间而错失了什么。也正是因为那一次的经历,我也渐渐学会了珍惜时间。

那一次,临近一次期中考试。周围的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复习,如临大敌。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看着成绩不如我的同桌题海恋战,忙得顾不上玩,心里很鄙视:时间多着呢,不过是一次考试吗?看你们着急的。难道这样“临时抱佛脚”,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吗?

说曹操曹操到,考试的号角声吹响了。同学们拿着笔,齐刷刷一个劲地写。而我却面对试卷,似曾相识,但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因为我的自以为是,根本没有进行认真复习,这些难题像天书一般,嘲笑地看着我出丑。时间嘀嗒嘀嗒地过去了,我恨不得把钟表按住。但不管我怎样忏悔,怎样祈祷,没用。收卷的铃声敲响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把不知所以然的答案涂抹了上去。考试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关于考试的话题,我的心情如同打翻了五味瓶。

这时,同桌跑过来向我打探考试情况。她双手撑着桌子,脸上充满探究,但眉角眼梢透露出掩饰不住的得意:“你考得怎么样啊?我觉得考得不错。”听她这样笃定,我心里一阵纠结,悻悻道:“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如果我抓紧时间的话,一定比你考得好!”她愣了一下,若有所思地说:“时间都是靠别人一点一滴挤出来的,失去的时间永远不会回来。你说呢?”

想起考前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无语了。

考试不如意让我辗转反侧,同桌的话让我羞愧自责。其实,人的一生很短哲,时间也不会很多。而却有人,一生都可以活得很光彩,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

我深深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于巍巍

 

(教师点评:这样的经历,很多孩子都有,但没有反思就没有收获。考试前的虚度时光和考试后的追悔莫及形成鲜明的对比,由此小作者明白了时间的珍贵易逝,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的道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