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二等奖 ——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4)班 魏羽含 “母”女情深

  发布日期:2019-01-16 18:28:38   来源:征文栏目组   我有话说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二等奖 

——林州市桂园学校 六(4)班  魏羽含 “母”女情深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歌,可我有两个妈妈,你们想知道我的故事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其实你们知道吗?我小时候学习并不好,在班里勉强算是一名中等生,所以处处感觉不如别人,性格也有些孤僻,甚至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总是一个人围着操场转。直到有一天——那一次我正围着操场一个人转时,一位学习好的同学突然邀请我一起玩,我受宠若惊并且疑惑的答应了,事后我才了解到那位同学是老师让她来和我一块儿玩的,我不禁感动。

这件事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把老师比作园丁、春蚕、蜡烛。之后为了报答老师我发愤图强,竟然在考试中语文破天荒考了105分,是全年级第一,数学成绩却出奇的低。那次语文老师夸了我一节课,我得意忘形了,回到家后我向妈妈夸耀,妈妈满脸骄傲的说:“我就知道我女儿后劲儿大,这只是语文,以后啊,我女儿各科都能考得更好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乐开了花,决心要好好报答这两个“妈妈”。

在那一个学期里我真的用废寝忘食来形容我的学习再不为过了。买了一个纠错本,里面爬满了密密麻麻、工工整整的公式,在学校课间休息时除了去上厕所其它时间都在座位上复习功课;晚上在家写完作业就找相关知识的课外资料进行拓展,每天如此。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总成绩慢慢从中等生考进了前十名。那次考试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在QQ上问老师我得了第几名,当老师发过来“第七名”的时候,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在一旁的妈妈开口了:“不就是第七嘛,下次考前三!”同时妈妈上扬的嘴角分明暴露了她内心的喜悦,那“眯”着的眼睛也证明了她的开心。到学校后,老师也把我带到办公室,语重心长的对我鼓励了一番。为了报答她们我又开始了“拼”。终于,应验了我妈妈说的话,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各科成绩总保持在全班前三名!

回想每次考试前真的是食不下咽、寝不安息,生怕考试不好伤了她们的心,庆幸的是结果还不错。可是快乐总不会持续太久,因为我们要换班主任了,我很不舍得语文老师的离开,但却依然要告别。老师送了我一个小本子,我也一直小心翼翼地保存着,用来珍藏那段温馨的回忆。

这个小本子激励我感恩两个人:一个是我的妈妈,另一个是我的老师,这两个“妈妈”在我的人生中就是指路灯,指引我驶向辽阔的远方。

 爱林州网第二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教师:路建伟

        评语:本文构思新颖、独具匠心,布局紧凑,中心突出,简练的语言道出了浓浓的“母”女情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