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建筑女工舍弃家庭和孩子, 一天起钉上万颗, 只挣不到200元

「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25 15:14:32   来源:老家太行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近日,在豫北地区一处建筑施工工地上见到好几个建筑女工在一堆的木板上做工,很是好奇,围观上去。

走到跟前,原来女工们在用过的模板上起钉子,一颗模板上少的有5、6颗钉子,多的话有几十颗,主要看模板用在哪里。起过的钉子的模板放到另一旁边,备好下次还可以用。

这是刚刚起的钉子和杂乱物,女工说:“这是个心细活,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扎到手和脚,一天下来都会起上万颗,而每天的工钱却不足200元。”

她们出来打工有两种,一般都是跟着丈夫在一起的比较多,还有就是村里几个妇女一起出来的。这样出来相互都有个照应。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在这里她们每天和钢筋、水泥、钉子打交道,没有细腻的皮肤,只有层层老茧,而且长期出门在外,把自己的孩子和家庭留在家中,出来挣的这点辛苦钱,非常的累和辛苦,但是都是为了讨生活。看着这样的建筑女工,你有何感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