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农村稀罕美食大米锅巴, 现场想吃很难找

「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18 09:39:07   来源:老家太行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在我们老家河南,有种记忆叫做大锅饭,有种美食叫做大米锅巴,那是小时候家里办大事会支起来大铁锅吃土灶煮的米饭,每次怕米不熟都会烧一把火,等着中间把米饭吃的差不多后,锅边会剩下一层硬硬的大米锅巴,很脆很香。

近日,回到老家豫北地区的一个小山村里参加同学婚礼,碰到这种大铁锅蒸的大米,倍感亲切。随着社会在进步,蒸大米已经被电气取代,这种原始的大铁锅蒸大米也越少越少了.......

看着村里人你一块,我一块吃着发出咯嘣咯嘣的声响,心理真够味。

大锅饭过后,众人吃的差不多后,看到几位厨师在用铁具清理大锅里面的铁锅巴,瞬间就被人抢光了。

看着锅巴底部镶嵌着一层黑乎乎的颜色,其实那是大铁锅里面颜色,村里人都说这里面含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帮助肠胃消化。

随着老一辈以后逐渐去世,现在的年轻人嫌麻烦,越来越少有人会这样煮饭了,这样的美食以后也许会消失。你吃过这样的大米锅巴美食吗?(原创作品,严谨抄袭和转载,违者必究。如果你有好玩、有趣、感人、励志的故事,请留言投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