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看到这张照片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

「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29 08:04:38   作者:任艳红   我有话说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在49年前,我的母亲十月怀胎的艰辛生下了我。生下我之后,没把我送人、弃之,已经是那个年代的幸运,她帮助过两位患难人刚生的孩子,喂养她们七年左右,而后继而哺乳我三年。我把娘身上的精品,全部吸走。一把屎一把尿的那些个日子,娘的身上一天天消瘦,还有额头上那日渐增多的纹皱。(任艳红)

看到这张照片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

母亲70岁和24岁时候照片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在我成人之前,那二十个春秋,七千多个日子里,娘没让我挨过饿,娘没让我受过冻,娘没让我流浪过.......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回忆起母亲的一生,没有因为别人沾光自己吃亏和任何一个邻居吵过架、骂过街,没有因为谁所得多谁所得少和娘家婆家的兄弟姐妹们去争去闹,她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孝敬该孝敬的爹娘公婆,也给我们竖起个标杆,让我们家里至今向母亲看齐。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那个年纪的母亲,她虽然不是最完美的,但她是最善良的。她帮助过两位患难人刚生的孩子,二千五百多个日日夜夜。没有一天安省过,冬天里的晚上从没有脱过衣服没睡过一个囫囵觉,这样的付出我不想说好,可这样的事情,又有几个人能做到。

我没有理由不孝敬娘。尽管后来,老天对娘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让娘受尽了病痛的折磨,也使我们承受了生活中的劳累和经济上的拮据困惑,但她不惧怕、不退缩,要让我们一家在艰难的日子开心过。坚强些、坚强些,世上没有爬不过的山也没有淌不过的河。

我要让我的娘,在爱的温暖下活着,终了的时候是笑着而不是哭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