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实拍:林州39℃高温一线劳动工人,他们在接受不一样的“烤”验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7-13 11:11:31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凡人、小付   我有话说

7月12日进入“三伏天”,林州的最高气温达到39℃左右,在我市南环中路发现劳动工人依然在烈日下坚守,在施工中体验“桑拿”的感受,你能想象吗?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笔者进入高温下的第一施工现场,用镜头记录下那些冒着酷暑辛勤工作的身影。(凡人、小付)

为确保早点完成施工,让南环路道路正常运转,临近中午,广大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书写着平凡的责任。

看着两位工人师傅正在完善下水管道的修建,你可曾想到烈日之下水中散发出的臭味,他们却是坦然面对。

看着老人黝黑的手臂在烈日的照耀下也了层汗,老人左手带的手套也被砖头所磨破,但是他们仍在继续。

天气太热了,带个帽子本来用来遮遮阳,可是还是仍不住用帽子扇点自然风,这位瓦工师傅说道。

然而当我们行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路人或撑起遮阳伞,或戴上遮阳帽,或寻找阴凉处,来躲避似火的骄阳,(室内的咱就不说了)。而却总回忽略那些依然在各自岗位上如常地忙碌不歇,默默维护着这个城市运转的一线劳动者。

也许有些人会说,在高温下坚守是他们工作的职责和义务,但我们更应看到,他们的坚守不单单只是为了谋生,更多的是体现了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正是因为他们挥汗如雨、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我们才能享受清凉、便捷、舒适、干净的生活,各行各业的生产才能稳步推进。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们致敬。

其实我们更应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尊重、配合和支持。例如,看到修路工人在施工困难时,走上去帮帮忙,这也是一份心意;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这也是送给交警同志最好的“清凉”;市民不随手乱丢垃圾,这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和支持;消费者在拿到快递后说声“谢谢”,这是给快递小哥最好的精神鼓舞……总之,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看似不起眼的举动,给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丝丝“清凉”。

最后,一起为烈日下的最美劳动者点赞,并对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