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端午节一道特色的习俗美食——吃菜角、炸糖糕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5-28 21:49:26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每到端午节,在我们老家有一道习俗特别吸引人,尤其是勾起我们老家的记忆——那就是吃菜角、炸糖糕。(小付)

这次回老家之余,再次品尝到妈妈亲手做的味道,别提多美味了!

自己家种的小葱,天然无公害的绿色食品。

切碎做食材,可添加特殊色味。

妈妈今日早上五点多就开始着手准备,尤其是不得不说的烫面(用开水烫开的面),在加上馅的材料,忙活了一大早!

炸菜角和炸糖糕当然也是我们河南的一道特色美食,原料主要有红薯粉丝、鸡蛋、韭菜、西葫芦、虾米、汤面、红糖等。

准备好馅之后,开始包了,由于烫面比较黏,有时候在加点油更省事。

以烫面小剂子擀成面皮,包入满满馅料成半月状。

然后放到锅盖子上,包的差不多了开始起火。

等锅内油7成热时放入菜角,中火炸制,浮起后小火续炸约3分钟,之后大火逼油,捞出沥油即可。

最后,外焦里嫩、香脆可口的菜角就出炉,配上啤酒在加点汤,妈妈的味道,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顿时感觉这个世界都变了,最后祝大家端午安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