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山里人为证粉条未掺胶,直接火烧验证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5-21 21:08:56   作者:安宁   我有话说

  太行山边有一个叫庙荒的村庄,古老而神秘。位于林州市西七公里,村里有棵千年皂角树,大家村称他为“皂爷”,以前它能供应村民一年的洗用,它护佑着村里的平安。如今它枝繁叶茂,绿伞如盖,成为庙荒村的象征。红旗渠如同一条玉带穿村而过,滋养着这个小村庄。

  每天村民都围坐在皂角树下聊天,吃饭。小孩子在树下快乐的游戏,玩耍,听老人讲述它的故事。老树见证着村里每一个人的成长

  刘大叔是庙荒村本地人,除了种地之外,他把自家的红薯磨成粉,加工成各种易于长时间保存的特色食品,有粉条、粉皮、粉面等。他时常开着自家的三轮车拉到周边村庄和农家院里,很受游客和村民的欢迎。货真价实的大鸭蛋10元三个,粉条15元一斤,真是实惠。

  红薯为原料做的粉皮,粉条,粉面,喝汤、炒菜都很美味,营养丰富。听到游客说有的粉条掺杂了胶质,损害身体。为了证实粉条中没有掺入胶质,打火机点燃现场试验,山里人就是性子直,货真价实不怕检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