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办喜事支起大锅 结婚前两三天不吃重样饭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2-16 09:17:24   作者:付玉春   我有话说

随着时间的变化,年后办喜事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本地有种说法叫,现在这狼多肉少的年头,能娶回家的媳妇,都是杠杠的!

在办事的前两三天,家里会支起的大锅,让附件街坊邻居、亲朋好友一起来帮忙,当然家里条件差不多的,这两天的饭菜都会变着样子做,几乎不吃重样饭,大米、饺子、面条、炸酱面、豆沫配烧饼、胡辣汤配油条等等。
 

说到办喜事,那肯定离不开本地特色大锅饭。在林州,家里不管是娶媳妇还是做满月都会吃大锅饭。

 

说起大锅饭,由于制作简单,口味鲜美、醇厚,深受林州人喜爱,所以大锅饭在林州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在林州家家都会做,每天都在吃。

 

由于林州人性格比较纯朴,知道节俭,传统习惯深入人心,在吃饭上也不讲究,炒菜时不一盘一盘的炒,而是把各种菜依次放到锅里一起炒熟,从而成大锅饭。

 

现在配菜主要有:白菜、豆角、海带、香菇、金针、木耳、粉条、粉皮、皮渣、豆腐、红烧肉块等组成,做成后油而不腻,咸淡可口。

 

随着生活的改善,大锅饭里的配菜越来越丰富,口味也越来越好吃,逐渐形成林州一种地方特色饮食文化。

        作者简介:付玉春,林州人,市摄协会员,爱林州网签约作者之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