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那些年电视带给我们的快乐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1-09 16:38:08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郭莉花   我有话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多思多感,岁月的沉淀使人生的感悟就颇多,往事如烟却又清晰无比,许多快乐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回味悠长,记忆里的第一台电视是父亲在83年买回来的,什么牌子我忘了,只记得圆圆的肚子,红色的外壳,那是全村的唯一一台,虽然是十二寸黑白的,记得搬回家的第一天可是轰动全村的大新闻,当时正值夏季,村里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像赶集一样搬着凳子来看“西洋景”,当时六七岁的我带着小伙伴们兴奋地跑前跑后的瞎忙活,找凳子搬椅子让相熟的人赶紧落坐。

父亲把电视搬到了院子里,接通电源把天线抽出来,然后转来转去搜寻信号,猛然看着里面出影儿了,大伙像过年一样齐声欢呼,一群人围着一个小小的电视七嘴八舌的讨论“人怎么进去的”“人家天天在里面要不要吃饭”等等诸如此类的好奇。电视里正播放的是武打片“霍元甲”,哪可是统领我们童年时代最经典的电视剧,不记得剧情是什么,可是武术这个概念从此印在了心里,觉得要是会武功是多么厉害呀,充满神秘和诱惑的梦想,变成了小伙伴们玩耍时模仿的经典动作。

整个夏天的夜晚就在电视的陪伴下度过,尽管后面的人因为屏幕太小根本看不清演的什么,还是喜欢每晚搬着凳子坐在那里听电视,唠家常,小孩子围着电视奔跑着欢笑着,一到电视有噪音有雪花,轻轻拍拍敲敲电视壳还是不管用,父亲就极其耐心的转天线搜索信号,拿手一摸天线,屏幕上的雪花就不见了,一丢就又哗哗的乱响,父亲为了让大家能清清楚楚的看完,会用手一直摸着天线直到结束,甚至有人说笑“电视也喜欢肉,要是挂片肉在上面不知道能不能行”。

后来好几家又陆陆续续的买了新的电视,慢慢天气变冷了,看的人也不多了,才把电视搬到了屋里,父亲还特意买个彩色的条纹膜粘贴在电视屏前面,就会看到里面的景象从上到下一道一道的颜色,怪异无比,就那样也是觉得比黑白好多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慢慢有了十四寸的彩色电视,电视频道也慢慢增加到了十几个,通过电视我们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都市里的人家吃的什么,穿的什么;知道了早饭还有牛奶面包,豆浆油条;看到了火车和轮船,这些现在看来最平常的东西在当时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可望不可及的梦,看着里面的人穿着怪异的衣服觉得奇丑无比,都替他们害羞,可是又暗暗想着什么时候也能穿一件就好了。

现在电视早成了最普通的家用电器,有小屏到大屏,有黑白到彩色,有手动到遥控,有大块头到智能,液晶到3D,数不清的更新换代让我们早已习以为常,再也找不到曾经欣喜的感觉,找不到类似过年一样的心情,没有了夏天院子里边看电视边唠家常的恬淡,没有了激动沸腾的热情,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淡漠疏离了许多,现在网络遍布,电脑,手机,平板充斥着这个世界,电视变得更是可有可无,不知道这对于我们是好是坏。

时代在进步,人类在发展,以后会有更高的科技成果,可是给我们的心灵冲击再也一去不复返了,曾经的辉煌归于平淡,真的怀念以前的岁月,怀念那种纯粹的惊喜激动,世界变化太快,我都来不及琢磨,估计再也不会有曾经的喜悦和感动了吧!

      【作者介绍】郭莉花,农信社员工,工作之余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感悟人生,在安阳晚报,红旗渠报等报刊,农村金融、河南农信网、爱林州网,大美林州、林州党史等电子网站发表过多篇文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