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专访:林州市龙山下庄村官——赵宇鹏

「原创」  发布日期:2016-11-06 16:18:13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冬雪、小付   我有话说

在我市龙山街道下庄村,有一位平凡的年轻村官,上任初期就将村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手改善村民生活中各种困难问题,在村民心中筑起很高赞誉,为此,记者与29日对赵宇鹏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

46岁的赵宇鹏是土生土长的下庄村人,在原单位解散后就去豫西承包了一些工程,他计划逐步扩大自己的事业,毕竟自己在当地已经积累了一定基础。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放弃自己的事业回村做一个“村官”。

2015年元月,村里开始换届,村支书一席空缺,没有合适人选,乡党委领导本着对村民负责的态度,挑选年轻干部,老党员赵宇鹏成为乡党委考察对象,并通过考察,决定任命。但赵宇鹏很纠结,如果干就意味着自己的事会耽误,不干对不起上级党委对自己的信任,妻子也不赞同,因为农村就是一个社会缩影,什么情况都有,家长里短惹人不落好,放着自己的事业不干,回村干管家婆的事,妻子如何也不同意。赵宇鹏再三考虑,说服妻子,回村服务群众。

回村接手工作后赵宇鹏傻眼了,村委会12间房屋,只有3间大家挤在一起办公,大门锈蚀,院落杂草丛生,群众连基本的集体活动场所都没。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赵宇鹏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强化党组织建设,制定整顿方案,一年来,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先后修建了健身广场,硬化部分主街道,妥善解决了拖延群众三年未用上的天然气问题,逐步获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将一个落后的村庄逐步拉入正常发展轨道上来。

原村委会大院,破旧不堪,杂草丛生,群众没有活动场所。

在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五一期间,组织道德大讲堂,起到教育引导作用,让村民打开心结,传播友爱。

重阳节给老人搞活动、送温暖。

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组建了女子军乐队。

评选文明家庭,评选孝顺媳妇,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

组织硬化群众背街小巷,改善出行环境。

采访到最后,赵宇鹏说,有时候老百姓不能和村干部在一个平台上看待问题,只要不能使自己马上收益,都无关紧要。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有时候真的很累,也疲惫不堪,有时候傻笑自己为什么?也想放弃,但是想想上级党委的信任和鼓励,想想自己父老乡亲现在的生活,又觉得不能把自己的一己之私忘了党性,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带领下庄村全体村民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才不悔今生,不愧于自己的选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