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省质监局到林州市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9-27 10:02:56   来源:工商质监局办公室   作者:付渊昊、侯凯山   我有话说

9月22日,河南省质监局副局长杨自明、安阳市质监局副局长李强一行到林州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志国、林州市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强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红旗渠青年洞处,实地检查索道设施的安全情况。杨自明向景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索道设施的购置时间、年检情况等,查看了年检记录、设备操作人员的上岗证明和各种设备的安全台账。他在检查中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监管责任重大,尤其在黄金周来临之际,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使用单位要加强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着力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意识,提高作业技能。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我市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正常。

 

郭强向杨自明汇报了林州市特种设备监管情况。郭强介绍到,林州市依托工商质监所的优势,在特种设备监管方面采用辖区负责制、网格化管理,工商质监所成为监管主体,从而可以加大检查频率,抓早抓小,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志国表示,林州市将以此次检查为标准,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景区内的观光车、索道、游乐设施和操作人员持证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