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 爸爸你啥时候站起来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9-13 10:34:12   作者:常秀明   我有话说

 看着爸爸拖着受伤的腿独自坐在椅子上,9岁的浩浩放下书包就去给爸爸端水。9月12日上午,记者在林州市姚村镇李家岗村里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浩浩的爸爸李红亮今年才31岁,因为骑摩托车时不慎摔着腿,造成小腿粉碎性骨折,后发展为慢性骨髓炎。由于家庭贫困,李红亮不得不终止治疗在家休养。

一个意外 改变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没有出事前,家里虽不算富裕,但日子过得也挺好的。”12日上午,在林州市姚村镇李家岗村,当事人李红亮的叔叔李海潮对记者说,李红亮原来在村子附近的铸造工厂工作,勤勤恳恳,抚养老人照顾家人,虽然不算富裕,但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8月7日的一天,李红亮在骑摩托车时不慎摔倒,右腿小腿部位摔成粉碎性骨折,随后一家人将李红亮送往林州市仁济医院治疗。无奈治疗结束回家后,病情却越来越严重,随后经安阳市人民医院诊断为慢性骨髄炎。

“啥?骨髓炎!”听到诊断结果,一家人仿佛晴天霹雳。一声介绍说,这种病病程长,易反复,若不及时治疗或有截肢危险。一家人马上借钱到郑大一附院做手术,初步手术一切顺利,但是仅仅初步的手术费用已经使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负债十几万,后续的治疗还需要十几万万元,对于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李红亮来时,无异于天文数字。在郑州把钱花完之后,一家人不得已把李红亮接回家中。李红亮的伤病成了一家人头顶上的乌云,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孩子最大的梦想 希望爸爸早日站起来

“爸爸啥时候就好了?”李红亮的儿子浩浩今年9岁,由于过早地经历了家庭的变故,年幼的浩浩变得更懂事。每当放学回家就主动照顾爸爸,给爸爸端水、端饭。每当孩子问李红亮啥时候能站起来的时候,全家人的眼里都充满泪水。

“看着病情越来越严重,我真是想一死了之。”李红亮用手擦了擦红润的眼眶说,想到自己从此有可能失去一条腿,失去劳动能力还得家人照顾,作为一个男人他真是不想在活在这世上,可是回头想想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自己要是寻了短见,这一大家子人怎么办,父母谁照顾,孩子谁来养?

“希望哪位好心人能帮帮红亮,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不然这个家就毁了。”李红亮的叔叔李海潮说,红亮上有88岁高龄的爷爷,中有年逾花甲患有腿疾的父亲,下还有老婆孩子。为了给红亮看病,亲戚朋友们已经把家里的积蓄都拿出来了。“红亮是家里的顶梁柱,谁也不希望他倒下。”李海潮说,希望好心人能帮帮红亮,如果谁能提供治疗此方面疾病的医疗资讯,对红亮也是最大的帮助。

李海潮:138-3728-844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