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情系山区 关爱灾民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7-30 18:06:10   作者:孙相德   我有话说
         7月28日下午,长德商贸城联合安阳顺风车救援队及家俭成厨员工组成的爱心团队在东姚镇的重灾区白象井发放赈灾物资。

白象井村位于东姚镇春树岭东部山区,有11个自然村组成。全村长约5里,村中房屋依山傍谷,地形复杂。7.19洪灾中,通村的道路冲毁,不少桥梁倒垮。不少村民家中如洗劫一空,手无余粮;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节。

当爱心团车队缓缓走进山区时,不时的用对讲机传送路况信息,沿途中还有不少山体冲刷下来的石头,凌乱的遗留在路旁。先遣的车辆进入白象井村时,紧跟慢随的后方车辆还是驶过了村庄。爱心人员发送卫星定位图标,原路返回接应到白象井村旁。进入村中不足一里的地方,通村的桥面破裂,桥身垮塌;前面已经无路可走了,在村干部的接应下,车辆停放在小学门前的宽阔地方。

冒着酷暑,顶着烈日;爱心团队的人员紧张有素的把赈灾物资搬放到学校里。队长张玉兵和长德城的负责人顾不上擦拭脸上汗珠,忙问询村支书马开洲:“现在村中灾民的生活状况。困难大吗?”,马开洲向爱心团队表示真挚的谢意,并缓解爱心人士的担忧,:“这次突发的洪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考虑到村中好多地方正在重修建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不便于爱心团队的成员去受灾村民家中问候。”主管东姚镇防汛工作的王庆明镇长说:“有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我们对重建家园更有信心,同时我们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一番交谈中,彰显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自家的门户外的观望村民,也对爱心团队褒扬的称赞:“虽然我们不认识他们是谁?,从他们的着装上、车的条幅上可以看出,他们是为谁!”(孙相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