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暴雨中最美的腼腆村支书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7-28 08:48:17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李明霞   我有话说

7月19日,一场长达十四小时之久的大暴雨,袭击了林州市河顺镇东马安村,该村庄地处偏远山区,庄子里的年轻人,都搬迁了,只剩下老弱病残,暴雨的降临,给村子带来了极大的危机。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腼腆村支书李君臣叫上村委委员李天生在大雨中穿梭,两个人不顾自身安危,为了疏散村里有危险的房子住户,洪水拦截了道路,他们两个在大雨中,趴着高岸,去到需要避难的群众家中,他们不顾平时的腼腆,厉声呵斥,让大家离开危险,还有那些不肯挪动的老人。村中有位九十岁的老大娘,说什么也不肯挪,可是她家的房屋后是高岸,随时面临着崩塌。平时说话腼腆的村支书,君臣就用“强硬'的手段,把她背离了危险的房屋……

在这次暴雨中,我们的腼腆村长,所彰显的不腼腆精神,实在是值得赞赏和表扬。但愿所有的村官,都能不谓危难,勇于奉献。(李明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