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 特色篮球赛 幼儿都喜爱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6-27 09:23:19   作者:申正   我有话说

6月22日,林州市文昌幼儿园首届幼儿篮球赛开幕了,篮球场上空响彻着家长和幼儿加油、呐喊的助威声,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住孩子竞技的激情和家长观看比赛的热情。比赛中,小队员们团结合作,奋勇拼搏,他们在场上的优秀表现,博得了家长和啦啦队热烈的欢呼和加油声。

近年来,林州市文昌幼儿园努力提升保教质量,致力追求特色发展,积极营造特色幼儿活动,掀起了一场幼儿篮球运动热潮。一是加大投资力度,建设高标准幼儿篮球场一座,设置两座可升降玻璃钢篮球架,购买篮球、球衣、哨子、计时器等用品,用于开展篮球日常训练。二是组建三支篮球队,聘请专业占大幼儿篮球教练进行指导。幼儿园从课程入手,每天增加1节篮球课,并纳入幼儿园课程计划,编写篮球园本教材。并建立了篮球队管理、篮球教学、技能训练、文化活动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幼儿篮球活动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三是积极营造校园篮球文化。在篮球文化建设方面,鼓励各班级都成立男女篮球队,按照各年级的不同标准,每天组织幼儿进行拍球运球、传球、投篮三项篮球基本功达标训练,并在各班定期评选“运球高手”、“传球高手”、“投篮高手”,并将三项成绩优胜者评为幼儿园的“篮球明星”,并拍照张榜。幼儿园积极举办各项篮球文化活动:篮球知识竞赛、篮球漫画、篮球黑板报、篮球单项比赛、趣味篮球运动会、篮球游戏比拼、篮球宝贝(健美操)、展示球星风采、观看并介绍经典球赛等活动连番登场,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接受篮球文化的熏陶,篮球精神的洗礼。

紧张激烈的篮球赛落下了帷幕,这次比赛培养了孩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意志,提升了孩子篮球运动方面的技能技巧。文昌幼儿园要把篮球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传播下去,让孩子们都爱上篮球,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让孩子的童年更加精彩,不负年华!(申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