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高考期间:林州一中学子向您求助....

  发布日期:2016-06-08 16:52:24   来源:爱林州网   我有话说

电影般的桥段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一无所有,遍体鳞伤,感谢你们在我身旁。

我一直不知道要以怎样的方式来开启这样一个沉重的话题,一年零八个月,六百多个日夜,我仿佛一直活在梦中,那么的不真实,我看不到一点未来与希望,剩下的只有回忆。

三年前的现在,我也与广大千万学子一样,经过高考的洗礼,如释重负,步入大学的象牙塔, 而三年之后的现在,我却只能在这儿回忆那些惨痛不堪的岁月,蹉跎时光。

2013年,我毕业于林州一中,去往哈尔滨求学,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人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生活平凡普通,然而造物弄人,10月9日,2014年,永生难忘,那天我被老师送进了医院,从此我的人生偏离了正常的轨迹,开向了一片荒芜。在校医院做了两遍血常规,医生确认无误后,导员的电话被拨通,当时我看着单子上的箭头,置之一笑,现在我才感叹人的生命真的顽强,当时箭头表明我的全血细胞已经非常低。

夜幕已降,我坐在病床上,老师和同学围在我身边,当时整个人感觉有点蒙,高烧三十九度多伴随着流鼻血,一晚上高烧的没睡,整个人处于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第二天做了三次骨髓穿刺手术,局部麻醉,整个人已紧张到不行,用上最好的消炎药,四天之后,终于不发烧了,而我整个人已彻底虚脱,站都已经站不稳,住了九天之后,我们决定回家,这边实在不方便,然而就在回家的前两个小时,我上厕所时晕倒,幸好我爸在旁边,我逞强着说没事,硬着头皮在火车上颠簸了将近30个小时之后,回到郑州,第二天挂上专家的号,医生与父母的对话都没有让我听,怕我有心里压力。

后来父母告知我,医生说当时情况非常严重,恐怕只能过几个月,后来才慢慢了解到医生所言非虚,潜在的风险确实很大,朋友说我天天在拿着生命生活,虽然只是一句戏谑,但也太残酷。住院,所有检查重新再做,经过第四次骨髓穿刺,一周后结果出来,诊断为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全血细胞减少,血小板几乎为零,贫血严重,白细胞低易感染,那时的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是一个家庭灾难的开始,我人生的覆灭。经过半个月的治疗,我们出院,一周之后,眼结膜出血,再次入院,经过输注血小板对症治疗,症状有所好转,半月之后再次出院,第三次入院是在我毫无意识的晕倒之后,眼结膜出血严重,双眼通红,眼圈整个都是黑色的,经过长达四十多天的治疗,基本缓解,期间有一次鼻出血严重,流了十几个小时,嘴里吐的都是血,只能让耳鼻喉科填塞,塞完之后疼的整个半边脸都是肿的,不能进食。这是第三次入院,直到医院平时熙熙攘攘的人群变成零星几个,直到除夕,我们才敢出院回家。刚生病时还是初秋,再出院时已是深冬。我们开始了奔波,开始了近乎绝望的旅程。

刚开始的治疗,令我几乎崩溃,姐姐有一天打电话来,我彻底失控了,我懊恼悔恨,无所适从,我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我觉我是一个善良的人,我曾跟学长学姐一起冒着哈尔滨零下二三十度的气温帮助社区阿姨们除去积雪,做过很多公益活动,奈何落魄至此。毫无防备的,生活给了我一记重拳,却怎么也恢复不过来。

这几百个日子以来,我住院数十次,输注血制品上百袋,数万毫升,花费数十万,父母耗尽毕生积蓄,都只是为了让生命得以为继,然而保守治疗吃药还是无果,血象并没有什么明显好转,只能选择骨髓移植手术,无奈与亲人都没能完全配上,选择骨髓库里边的捐献者,技术在日新月异的发展,费用却依旧高昂,我只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有多少次面对这些费用望而却步,无奈,只剩无奈。

我忘记了原来生活的味道,所有的一切都已淡去,剩下的是钢针留在皮肤上的疤痕,剩下的是所有西药带来的副作用,剩下的是痛苦留在心里的印记,剩下的也还有所有好友亲朋的温暖。人总是要被逼着做一些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之后,才能告诉自己,要坚强,坚强不过是被迫无奈的伪装,我看着父母的青丝渐成银发,每天愁容不展,心里无比酸楚,然而却实在无能为力。

多少次我做梦梦到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却总是泥泞不堪,难以前行,多少次梦到自己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护士给我扎针,多少次挣扎着从噩梦中深夜醒来,满头大汗,直到我有一天设置手机铃声,无意间听到当时住院时的默认铃声,胃里一阵阵恶心,那时我才明白这些日子在我的潜意识里留下了多深的恐惧。

我还未曾经历风霜,人间冷暖,父母为我遮风蔽雨,正值人生拼搏之际,学业未成,事业未竟,尚未有所回报,却被这样的灾难缚住手脚,留给父母的,只有无尽的付出,为人子,于心何忍,却也是这样的砥砺让我明白,人间有大爱,爱的价值,永不可估量,感谢你们与我患难与共,感谢。

吾生有涯,爱无涯。

病魔无情,人有情,望各界爱心人士助我继续走完人生路,让生命续航!真诚的谢谢你们了!我深谙其中的辛酸不易,这一年多我见过太多人的泪水,希望来日能帮助更多的人。

愿能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愿天下所有好心人一切安好。

我叫赵宝华,河南省林州市采桑镇人,22岁。

本人电话与支付宝账号:15754513224.

父亲电话:17076873323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