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文明单位第四组第二期联合道德讲堂隆重举行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4-29 17:43:13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4月29日下午,由林州市工商质监局、九小承办,市直第四组协作单位九中、教体局、审计局、一中、二幼、计生服务站联合举办“践行观 做‘爱岗敬业’的红旗渠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九中会议室隆重开讲,相关成员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活动会场)

"面对工作,我是否具备责任心、进取心,真正做到了爱岗敬业...."活动在问自己中开始,此次道德讲堂围绕 “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有序推进。





(主持人、宣讲员、身边榜样活动现场等)

          与会人员一起合唱一曲《爱的奉献》,从自身开始追寻、反问自己如何做的更好。在“学模范”环节,学习感动中国2013获奖者黄旭华,从核潜艇的制造、研发,奉献一辈子,只要有需要,无论何时何地第一时间总会赶到现场。“讲故事”环节学习了“身边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九小老师,带病上岗,无时无刻关爱、呵护孩子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在“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发自肺腑地畅谈道德感悟,工商质监局代表黄霞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以谭文秀老师榜样为标杆,身体力行将爱岗敬业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彻到日常工作始终,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在“颂经典”环节,大家跟随主持人诵读了经典名句“居之无倦 行之以忠”,使大家感受到处于一定的岗位,就要坚守岗位,不松懈倦怠,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工作,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在“行德礼"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德”字鞠躬,表达了对“德”的崇高敬意。




(各单位代表积极发言)

         在九小教师的双人朗诵中,从各单位身边日常工作中体现做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也为与会人员送上精美的礼物一份。


          这次道德讲堂以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学习榜样为目的,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和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力量,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此次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道德讲堂主题选得好、典型树得好、感悟谈得好,并号召大家多向模范人物和身边典型学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自觉做到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努力传播正能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