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伙身患尿毒症 村民集体捐款献爱心

「原创」  发布日期:2015-09-23 18:07:41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秋风萧瑟,天气渐凉,一股爱的暖流却洋溢在我市任村镇任村村,村民们纷纷来到捐助点,为该村身患尿毒症的28岁年轻小伙付凯捐款,掀起一场乡村爱心热潮。

去年8月份,付凯在地级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医生建议,马上做换肾手术,换肾的手术费再加上术后保养费要高达40多万元。短短的一年多透析治疗已经花了十几万了,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亲戚朋友邻居都已经借遍了。

村支部组织起爱心捐款活动,党员干部和村民纷纷伸出援手,大家慷慨解囊,20元、50元、100元、200元……一张张带着爱心的善款被放进了捐款箱。就连邻近几个村的村民们得知后,也自发的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邻居岳同保说:“虽然我捐的钱对于付凯来说太少了(数次捐助),但是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

村主任张广平告诉记者,付凯尽管不是特别出色,但是小伙子心地善良,全村都认可。当时还是我亲手送他去当的兵。

面对乡亲们伸出的援手,父亲付子现非常感动:“谢谢大家的帮助,等孩子的病好了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社会和乡亲们这份情”。

据了解,截止发稿,已收到村里捐款5000余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捐助5万余元,爱心还在继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