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郭永明四幅摄影作品再次入选国际摄影展

  发布日期:2015-01-16 11:40:30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王文静   我有话说

1月13日,2014年法国西普国际摄影展揭晓,林州市郭永明先生的《生活》《老哥俩剃头》《精打细算》《小街一景》四幅作品入选。

“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国际性的比赛了。比赛能够使我的作品受到认可,我非常高兴。我爱摄影,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次能够入选,是一个鼓励,也是一次肯定,更加坚定了我对摄影的这份热爱。”1月15日,笔者采访了郭永明,提到此次作品能够再次入选,他说,“我拍摄的照片主要体现我市本土地方特色,以纪实类为主,尤其记录那些行将消失的风土民情,比方说这次入选的作品《老哥俩剃头》,过去这是常事,现在却很少见人在家里拿推刀剪头发了。用照片把这些人和物记录下来、保存下来,很有意义。”

据了解,郭永明现为国际摄影协会理事、PSA中国会员,港深珠澳摄影联盟主席团成员,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林州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作品常见于报刊并多次入选国内外各级摄影比赛。在2014年法国布列塔尼国际摄影节中,一幅《农家结婚喜事》使他获得摄影节中唯一特别大奖,并在去年10月6日,应邀到法国进行了展览和摄影交流及采风活动。

采访中笔者无意中发现郭永明双手皲裂,手指头上更是严重,问其原因才知,因为经常出外取景拍物,风吹日晒,特别是冬天寒风凛冽,为了拍出更好的效果,郭永明很少戴手套。 “有时下农户时为了拍好,主动沟通,拉家常帮他们干活,这样拍才真实。”郭永明说。为了攀登艺术高峰,痴迷摄影的郭永明,曾经历过多少磨难,恐怕只有郭永明和他手里的相机知道。

提起郭永明的摄影生涯,要从大学时代说起,当时的他买到了人生中第一部单反相机,走到哪儿拍到哪儿,以摄景为主,曾获得了学校组织的摄影比赛三等奖。郭永明参加工作后,在我市第三职业高中任美术教师,并兼任学校的摄影拍照等工作,后任职于职业教育中心建工学院。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郭永明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摄影爱好,随处奔波找题材拍照片。在2007年,他首次参加我市的摄影比赛,二幅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这次获奖,更加激发了他摄影的决心和热情。

对于未来,郭永明侃侃而谈道:“我会坚持走在摄影的道路上,为自己、为喜欢我的人献上更加优秀的作品。前段时间,我又参加了2015年阿联酋迪拜哈姆丹国际摄影大赛,2月份将会公布成绩。其实成绩对我来讲只是外在的一种荣誉,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获得认可的同时,把咱林州的地方特色宣传出去,让外国人也知道咱林州。”

以下获得黑白组的作品:

【原创】我的四幅作品入选2014年法国西普国际摄影展 - 我行我摄 - 我行我摄艺术屋

《生活》

【原创】我的四幅作品入选2014年法国西普国际摄影展 - 我行我摄 - 我行我摄艺术屋

《老哥俩剃头》

【原创】我的四幅作品入选2014年法国西普国际摄影展 - 我行我摄 - 我行我摄艺术屋

《精打细算》

以下是入选"街道组"作品《小街一景》

【原创】我的四幅作品入选2014年法国西普国际摄影展 - 我行我摄 - 我行我摄艺术屋

《小街一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