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辍学少年模仿电影持刀连抢三次加油站被擒

  发布日期:2014-12-11 09:19:30   来源:大河网   我有话说
监控拍下抢劫画面

监控拍下抢劫画面

□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常秀明   实习生  牛静芳文图

核心提示|12月9日凌晨,林州3名17岁少年持刀抢劫了林州某加油站,抢走现金、香烟若干。此前,3人曾两次抢劫市区某加油站。接到报案后,林州警方在距离案发8小时后,在一网吧将3名嫌疑人抓获。

深夜持刀抢劫连续作案3次

12 月9日,凌晨时分,街上车辆已经很少,林州市某中石油加油站里值班的员工李超(化名)也泛起了一丝困意。正在此时,突然有两名男子身穿黄色羽绒服和红色羽绒服,头戴帽子、口罩,冲进加油站。“不是抢劫的吧?”李超顿时一个激灵,还没等到李超来得及反应,一名男子已经掏出了刀子指向李超。

“把钱都掏出来!”该男子持刀将员工们逼到墙角,挨个搜身之后,又将收银台里的300多元现金和4条香烟抢走。随后,两名男子和在外放风的一名男子一起逃走。

据民警介绍,11月29日,在林州市某中石油加油站里,两名男子冲入加油站持刀抢劫了收银台现金200多元。12月7日,两名男子再次来到该加油站持刀抢劫,与其同来的另一名男子在外放风。“正好经过第一次抢劫,我们有了准备。”一名员工说,当时遭到抢劫后,公司专门开会,并让大家观看了当时视频,所以当两名男子再次冲入店内时,一名员工马上大声呼救并和歹徒展开搏斗,两名男子抢劫未遂,迅速逃离现场。

网吧内擒获3名嫌疑人

“香烟是民警破案的重要线索。”昨日上午,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桑国良说,经过调取附近监控,民警反复研究后初步判断,该3名男子可能是林州某职业学校的学生,或在该校附近生活。

民警迅速在该校附近展开侦查。在该学校附近一所网吧内,桑国良一进网吧就看到了靠门口的位置并排坐着3名男子,体型、样貌与抢劫案嫌疑人非常相似。

为了进一步确定,桑国良在网吧内开了一台机器,坐到3名男子对面进行仔细观察,此时,听到了其中两名男子的对话:“我就不喜欢抽这种黄金叶(香烟名)。” “包里不是还有芙蓉王(香烟名)吗?”桑国良心中一闪,当日加油站内被抢走的香烟正是两条黄金叶和两条芙蓉王。正在此时,增援的民警已经赶到,桑国良和民警一起,迅速将3名嫌疑人控制,现场搜出的4条香烟正与加油站被抢香烟数量、品牌一致。

辍学少年模仿电影情节抢劫

“都是看电影学的。”3名嫌疑人讲述了自己抢劫的过程。他们都是林州市某职业学校的学生,前不久辍学一起在某饭店打工。打工期间,3人嫌工资少,经常迟到、不认真上班,被辞退了。

据3人交代,他们没钱,看加油站天天车来车往的,想着里面肯定有钱。就根据以前在电影中看到的抢劫场景,谋划了3次抢劫。从网上购买了作案工具,刀,头套,衣服等。但是没想到的是,加油站里的现金都定期保管,柜台上只留着200元左右的零钱,刚作案不久就被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