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供销社让撂荒田变成创业园

  发布日期:2014-06-13 09:05:52   来源:中原经济网   作者:郭德金 宋进章   我有话说
  林州市供销社针对林州大多数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土地撂荒问题严重的特点,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参与土地流转,发展坡地经济。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坡地)3000余亩,先后建成了供销社绿野生态园、洪谷山生态采摘园、林虑山核桃药材种植、万源核桃种植基地等。这不仅是林州市供销社拓展经营领域、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益尝试,也对推动区域农业示范带动、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洪谷山生态采摘园是由土产公司牵头,采取股份合作制办法运作,该园占地400亩。已规划种植园280亩,鱼草共养生态园40亩,大棚经济30亩,休闲服务功能区50亩三部分,在种植园区已引进种植桃、梨、杏、甜柿、冬枣、桑葚、樱桃等各种名贵果树1.5万棵,间作种植杭白菊250亩,正在种植鲜食糯玉米30亩,园区整体设计构架为一年内四季有花,三季有果,集生态采摘、休闲垂钓、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该项目预算投资1000万元。2016年项目全部完成后,年可实现产值600万元。同时,解决了8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市日杂公司、汽修厂、陵阳供销社等也积极协调,参与土地流转,发展坡地经济,核桃、花椒和用材树已种植在荒山坡地,使过去荒芜的撂荒田成为供销社的创业园。但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农民,合涧镇小付街村村民崔建发将自己的7亩地进行流转,每年土地流转收入7000元,同时,又就近在园内务工,每年也可收入1.5万元,他发自内心地说:“过去打工得进城,现在就业不出村,持家赚钱两不误,坡地变成聚宝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