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女子义务为22位老人服务 被称“好儿媳”

  发布日期:2013-12-11 08:59: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在安阳林州市原康镇,就有这样一位妇女,一年来坚持定期到镇敬老院义务为22位老人服务,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好儿媳”。她就是该镇岸下村的赵春莲。

    敬老院的“编外服务员”

记者本月初在原康镇敬老院见到了正在给老人理发的赵春莲。只见她手起剪落,没多长时间便为一位老人理好了发。老人看起来比之前精神多了。她娴熟的理发技艺令人赞叹。

赵春莲今年40岁,自去年上半年开始,她每月最少两次到原康镇敬老院义务为老人们打扫房屋、整理被褥、洗刷衣服、帮忙做饭,还自带工具为老人们理发。

“以前我们在山上住,搬到了岸下村,离镇敬老院不远。平时闲着也没事干,就来问问能不能做点啥。院长听说后很欢迎,我也就时不时来帮帮忙。”赵春莲说。

赵春莲的丈夫是货车司机,长年在外搞运输,他对妻子的行为也很支持。

原康镇敬老院院长张明亮对记者说:“一听说你们来,她就要走。她这人就这样,我们说感谢她就不高兴,一直说这都是她乐意做的。”

“一开始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可慢慢地跟老人们熟了,觉得跟他们在一起很快乐,自己也很充实。我也经常带着9岁的儿子来,让他从小懂得尊敬和关爱老人。” 赵春莲说。

    她就是我们的“好儿媳”

对于赵春莲,老人们只要一说起来就会竖起大拇指。“很少见到像她这样的人,每次来不是给我们扫地、洗衣,就是做饭、理发,真是好人啊!”80岁高龄的王文全老人说。

 68岁的王柏金老人告诉记者,赵春莲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每次都把地扫好几遍,被褥都是叠得整整齐齐的。

“我们非常喜欢她,在我们眼中,她就是我们的‘好儿媳’,就是我们的亲人。”60岁的牛春源老人说。

    天下的父母都是父母

原康镇敬老院有22位老人,年龄从60多岁到90多岁不等。张明亮告诉记者,敬老院现有3位工作人员,除他之外,还有一名服务员和一名厨师。“谁家都有老人,今天的他们就是明天的我们,有啥理由不好好对待他们?”服务员李淑芳对记者说。

“老人们很可怜,天下的父母都是父母,我跟他们在一起很开心,我做的这点事根本不值得一提。” 赵春莲说。

“你们不知道,赵春莲的丈夫还有一个九旬高龄的奶奶,也得靠她照顾。对自己的老人孝顺,对别人的老人也孝顺,这很难得啊!”原康镇民政所所长李向峰说,“在赵春莲的影响下,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很认真负责,全心全意照顾老人的生活。老人们在他们的帮助下,也生活得越来越有滋味。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孤寡老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