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城区发现一座罕见汉代东西向古墓

  发布日期:2013-11-06 08:02:26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10月底,林州市城乡供热公司在小西环路与南一环路交叉口附近挖换热池时发现一座古墓葬。工程施工人员随即报告振林派出所和该市文物部门。该市文物管理所及时派人进行了抢救性发掘。

据介绍,该墓室呈东西向,东西长5.37米,南北宽2.02米,高1.2米。墓顶距地表约1.5米。墓门位于东侧,为拱券形。墓室北壁东侧有一拱券门土洞式耳室,南壁上亦有一券顶洞式装饰。墓室内分别摆放有不同类型的随葬品,包括陶瓮、陶罐、陶舟、陶熏炉、陶带柄壶、耳杯、陶方案等器物及少数器物残片,其中一件陶带柄壶美观大方,为难得之作。

根据墓葬形制及出土的随葬品,专业人士初步判断这座墓葬为东汉时期的一座平民墓,对研究东汉时期林州的历史、文化、葬俗等具有一定的价值。据悉,林州市曾在不同区域多次发现过汉代墓葬,但多为南北向,东西向的墓葬较为少见。该墓葬的发现对研究豫北冀南地区汉代的墓葬形制和葬俗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