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妈妈大学生”暑期的最后一天

  发布日期:2013-09-02 08:55:21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我有话说

2013年8月31日,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西岗村,妈妈大学生”傅慧珍领着女儿正在收摘花椒,卖花椒是她家收入的一部分。

2013年8月31日,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西岗村,妈妈大学生”傅慧珍正在整理书本、收拾衣物等学习与生活用品,明天一早她就要离开家乡,返回学院开始新学期“大二”新生活。

中国网河南频道讯  2013年8月31日,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西岗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妈妈大学生”、27岁的农家少妇傅慧珍正在整理书本、衣物等学习与生活用品,明天一早她就要返校开学,两岁半的女儿傅梓琦一旁嘟噜着“妈妈要开学喽!”

去年夏天,辍学7年、已结婚生子的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西岗村农村妇女傅慧珍,凭借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以总分525分的成绩被河南科技学院外语系录取,尤其是去年7月12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播出后,这位妈妈级的女大学生追求梦想、渴望求知的故事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为国人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被网友侃捧为“妈妈大学生”。傅慧珍的大一生活新鲜、好学、勤奋、干练、节俭,感染了室友、校友、老师同学。

进入暑期,傅慧珍回到老家——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婆家西岗村是个不足500人的小村,婆家有浓厚的大学情结,已培养出一子一女2名大学生;娘家在丁冶村,是个5000多人的大村,距离婆家不远,翻过两个山头就到了,4公里的路程。暑假在家,傅慧珍白天忙着照顾孩子,下地干农活,为大伙做饭,做些杂活,力尽所能;晚上夜深人静,把孩子哄睡后,她就一个人起来在电脑上查资料,再学习一会儿,每天都是很晚才睡。(毕兴世 路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