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上海“点滴助学”团队 安阳林州山区播撒爱心

  发布日期:2013-08-15 10:17:56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天这么热,你们从上海过来资助山里的孩子,我们真是感激不尽。我会教育我的孩子,将来也像你们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8月11日,在安阳林州市横水镇政府举行的上海“点滴助学”团队助学仪式上,受资助学生李徐梁的母亲激动地说。
    受到资助的横水镇铁炉村李自然等多位学生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满意叔叔,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像你们一样传递爱心。”他们称呼的“满意叔叔”名叫王满意,是上海“点滴助学”团队的发起者。当天,他同团队中的另一位爱心人士从上海赶到林州,通过林州市慈善总会牵线,救助横水镇10户家庭贫困的学生,共发放7400元救助金和学习用品。其中,救助4名小学生,每人救助金600元;救助5名初中生,每人救助金800元;救助1名高中生,救助金1000元。

王满意告诉记者,“点滴助学”团队成立于2010年,当初成员只有4人,目的就是帮助贫困学子上学。三年来,助学团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到现在成员已经有42人。王满意曾经来过林州,回上海后一心想帮助林州山区的孩子。2011年,他带领团队在林州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他们2011年救助了7名学生,去年救助了10名学生。他说:“我们这样做是出于自己的一片爱心,就是希望可以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让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记者 刘剑昆 实习生 王 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