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发布日期:2013-06-07 16:51:42   来源:红旗渠网   作者:常静朝   我有话说

  日前,市委书记郑中华轻车简从深入石板岩乡大垴村调研。郑中华在调研时强调,要依托优势,克服困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以绿色生态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致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韩霁一同调研。
  大垴村位于太行山深处,海拔最高处有1840余米,全村共有170余口人,5个自然村。201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板岩乡多方筹措资金90余万元,加固、硬化了由车佛沟通往大垴村5.5公里的绕山“天路”,极大地方便了该村群众出行。
  在大垴村,郑中华与村支书许存山亲切交谈,听取村内发展打算,了解大垴村的旅游资源和发展优势,倾听大垴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
  许存山介绍,大垴村虽然海拔较高,但每天到这里登山、摄影、旅游、观光的越来越多。村里要利用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带领更多群众致富。
  郑中华对他们的这一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说,发展旅游业必须要有好的植被、好的环境,同时也要建立好的长效机制,科学合理保护生态环境。你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要戒骄戒躁,不断巩固成绩,总结经验,坚持不懈把生态建设搞下去。要依托优势,克服困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以绿色生态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致富。要在大力发展中药材、经济林上下功夫,引进适应本地生长的优良果木树种,在高海拔处进行培育种植,利用种植果木、药材等带领更多群众致富。
  在大垴村村委会,听了许存山介绍该村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组织活动后,郑中华连声称好。他指出,刘云山在我市调研期间就曾强调,“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为了人民是本职,服务人民是天职,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基层党组织要把服务群众作为鲜明主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造福群众中履行好职责、实现好使命”。你们所做的就是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真正切切为百姓服务。希望你们要一如既往地抓下去,努力打造基层党组织先进楷模。
  当了解到该村还有通向山顶的4.2公里山路没有硬化时,郑中华当即要求随行人员尽快与交通部门沟通联系,帮助该村把这一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早日动工,惠及百姓。
  随后,郑中华一行还到车佛沟(宽沟自然村)、龙床沟瀑布、龙床沟村等地,调研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