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林州:红旗渠畔植绿忙

  发布日期:2013-03-12 13:34:48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林长高速公路建好了,出入口两边栽了树就更美了。”3月8日,安阳林州市横水镇晋家坡村的老人们看着在村边植树的人群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当天,晋家坡村村西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该市百余名干部群众来到这里,在林长高速公路两侧的田野里参加义务植树。在挥汗如雨的劳动中,一棵棵小树苗被精心栽植起来,在春风中孕育着生机。

    近日,红旗渠畔随处可见这样的情景。合涧镇万羊坡村、三阳村、郭家园村的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植树活动,目前已全部完成了植树任务。在该市南部的五龙镇,该镇妇联组织各村妇女成立巾帼义务植树小分队,在境内的省道翟阳线、浚南线和镇区主干道两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该镇已在主干道路两侧刷白树木25000余棵,义务植树4万余株。

    该市的林业大户和林果业专业合作组织也积极参与林业工程公益建设,成为植树造林的生力军。横水镇河北村李文顺租用群众坡地1000亩发展核桃林,每亩每年500元租金,20人左右的专业队伍长年负责栽植、管护,核桃挂果后收益全部给群众分红。五龙镇合脉掌村优秀外建项目经理冯章林积极规划,投资1000余万元在该村北部山坡发展千亩晚秋黄金梨种植基地,目前已完成投资300余万元,栽植果苗200余亩,道路、节水灌溉等配套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

    据悉,林州市今年确定了造林绿化5项重点工程,即廊道绿化工程、城区绿化工程、特色经济林工程、山区造林绿化工程和产业集聚区及工业园区绿化工程,同时,出台了优惠政策,加大奖补力度,从城市到乡村植树造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截至目前,该市已栽植廊道绿化树木15万株,栽植经济林木1万亩。



  • 本文标签:横水镇 合涧镇
  •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