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镇牌坊文化

  发布日期:2013-01-29 11:02:25   我有话说
牌坊 - 秋睡诱人 - 秋睡诱人的“博客茶庄” 

林州市姚村镇位于太行山麓,红旗渠畔,距林州市北10公里处,姚村牌坊就位于姚村镇姚村村红旗街东头。

由于此镇先后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全省115家首批重点镇”、被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厅局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河南乡镇之星”、“中州名镇”、“十佳乡镇”、“科技示范镇”、“河南省改革建设综合试点镇”、“全省小城镇建设重点镇”、“河南省村镇建设成就展览先进单位”,被国家民政部评为“中国乡镇之星”,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被国家文明委授予“全国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李长春、温家宝、姜春云、彭佩云等先后到姚村视察乡镇企业、城镇建设及农村工作,都给予巨大的鞭策和鼓舞。

牌坊 - 秋睡诱人 - 秋睡诱人的“博客茶庄”

为了表现“中州名镇”的特色,经村众乡党的强烈要求,要在镇区集资建立姚村的标志性建筑,于是,姚村牌坊应用而生。

姚村牌坊属地名牌坊,材质为山东济宁的纯青石,为四柱三门七楼式,宽12米,高9.6米,于2008年中旬开工,同年8月1日竣工,投资30余万元。

牌坊阳面朝东,门楣书写“姚村”二字,中间门柱写有对联:“东临洹水映祥光,西倚太行凝瑞气”。两偏柱正前方各立有石狮一座

牌坊阴面朝西,门楣书写“吉祥门”三字,中间门柱希望有对联:“千家融汇情同手足乐万家,四街峙分历经沧桑归一镇”。

姚村牌坊设计美观,用料独特,做工精细,雕刻的华表瑞兽惟妙惟肖,在钢筋水泥类牌坊挺多的情况下,此牌坊应用纯石材建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是新建,也不失它首屈一指的地位。不愧为中州名镇的标志性建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